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伯南克“做庄”全球市场
money.fjnet.cn 2013-07-18 09:1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伯南克讲话要点】

伯南克强调美联储资产购买政策时间表非预先设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17日说,美联储资产购买计划的执行时间表将取决于经济和金融形势,因而并非预先设定。

经济下行风险增加 伯南克急转口风

相比5、6月份的强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最近两周的口风似乎越来越软。在昨日提交给国会的半年度证词中,伯南克更是明确称,量化宽松政策(QE)退出并无任何提前预设的路线图。不少市场人士都将此视为美联储立场松动的最新信号。

伯南克讲稿提前发布 重申年内缩减购债规模

在6月份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抛出了一个退出量化宽松的暂定时间表,随后却认为美国仍需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昨日,伯南克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其事先撰写好的讲稿却提前发布,这也是美国国会有史以来首度在美联储主席发表证词之前提前公布讲稿。

伯南克国会政策的四大鸽派信号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其预先准备的国会证词中强调了美联储经济前景预期所面临的风险。

【影响】

伯南克言论或再引汇市地震

全球汇市焦点再度转向美元。尽管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政策取向观点不一,但长期看多美元的观点并未改变。

无视QE退出 资金疯狂涌入美股

尽管“QE退出”的威胁仍未消除,但随着美股再创历史新高,华尔街似乎又重拾乐观情绪。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投资人纷纷大举重返美股,各路资金正以今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回流美国股票基金和ETF。

伯南克重申退出QE时间表 美股小幅震荡

伯南克重申了6月政策会议后新闻发布会上阐述的观点,即在当前经济状况和预期之下,联储认为今年末开始缩减目前每个月为850亿美元的资产采购(QE,量化宽松)规模,至2014年中结束QE是恰当的。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