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黄金的十字路口:牛市结束还是开始?
money.fjnet.cn 2013-07-18 09:04   来源:南都周刊    我来说两句

没有任何资产像黄金那样夺目,这种既不能用于支付,又不能用于计价的贵金属,无论涨跌都牵动着人类的神经。对于从1900美元/盎司滑落至1200美元/盎司的金价,投资者、金矿主、经济学家乃至国际对冲基金都在问同一个问题,黄金牛市真的结束了吗,还是又一个牛市的开始?

主笔_陈无诤实习生_龙凌子卢志坤广州、深圳、香港、绍兴、上海报道

卫列难得回到家乡绍兴,还是没空陪陪家人。7月6日,他中午刚在绍兴饭店见完客人,下午就被一帮安徽淮南的黄金珠宝商拉去喝茶。

好在王卫列喜欢交友。“和不同的朋友聊天,能激发我找到投资的方向,目前看好的就是黄金。”被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裁宋钰勤称为“中国黄金职业投资第一人”的他,最近马不停蹄跑了北京、上海,还南下香港开了美元的账户。

就在王卫列喝茶的时候,秦军匆匆在上海见完客人,立马飞到了北京。身为华安基金副总裁、营销总裁的他,正在为中国首批黄金ETF的募集到处奔走。7月9日一早,他又南下深圳,这次的陪同是宋钰勤——这位金交所的高管亲自助阵,他们要赶赴中国最大黄金交易中心的深圳水贝,继续做推广活动。

薛浩明这两天却有些悠闲。7月5日中午12:40,广州最旺的商业区正佳广场一楼潮宏基,他正站在门口等候迎接客人,其他店员或闲聊,或摆玩自己的手机。“金价4月份第一次下跌时,确实有很多消费者在我们店里购买黄金饰品,现在黄金价格的持续下跌,很多人都在观望,没怎么买。”

“280元左右是销售顶峰。在前一阵金价暴跌时,一个支行黄金的销量可以达到几千万,现在的黄金价格275元,近几年最低,销量却减少了。”中国农业银行汇景支行的客户经理林菲最近有点小郁闷。

她打算在金价走低到260-270元间,来购买本行的十二生肖金条产品。“还是贵金属保值,仍有很强的投资价值,而且实物金条购买相对纸黄金安全系数高。”

大洋彼岸,受空头回补拉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7月8日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34.9美元,相比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新低点1179.4美元,已经上涨55.9美元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