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陕西保监局:航班延误险≠航意险
money.fjnet.cn 2013-07-18 08:50   来源: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进入7月,全国多地雷电暴雨天气频发,这使得航班延误的概率比平时高出不少。一则“20元的航空意外险(下文简称“航意险”)里还赔偿航班延误,晚点4小时就可获赔300元,最高赔偿600元。”的消息在坊间广为传播。果然如此吗?昨日,陕西保监局相关负责人明确对记者表示:航班延误保险有别于航意险,两者属于不同领域的保险产品,“包赔”之说纯属误读。

“航意险与航班延误险其实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保险产品,保险责任没有交叉。”陕西保监局人士受访时表示,航班延误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只能由财产保险公司经营;航意险则属于人身保险,财产保险公司、人身保险公司均可经营。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只有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个别公司的部分综合类保险产品,既包含人身意外伤害也包含航班延误,而由寿险公司售出的航意险则均不含航班延误责任。

陕西保监局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上述险种时注意以下三大事项:首先,单独的航意险并不包含航班延误的保险责任。如果您有购买航班延误保险的需要,可以选择航意险和航班延误险的产品组合,也可以单独购买航班延误保险;其次,确认航班延误保险的保障范围,注意查看保险条款中“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部分。有的公司的航班延误保险仅针对遭遇自然灾害、恶劣天气、机械故障以及航空管制或超售机票等引起的航班取消或延误进行赔付,未将因航班计划、运输服务等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列入保障范围;第三,出险后及时索赔。航班延误保险出险后,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保险公司提出申请。按照规定,消费者要保留好登机牌并取得航空公司开具的“航班延误”盖章证明材料等,以便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