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
money.fjnet.cn 2013-07-18 09: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2012年度医药工业百强榜单揭晓。前10强企业分别是:广州医药集团、修正药业、扬子江药业、哈药集团、威高集团、华北制药、石药集团、中国医药集团、拜耳医药、上海医药。其中,广药集团、修正药业和扬子江药业2012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增长16.56%、12.14%、10.01%,齐齐跨入主营业务收入超300亿企业的行列。

在本次的评选中,工信部首次要求所有入围的百强企业必须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能够证明其医药工业部分数据的审计报告,以此作为审核认定依据。

2012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在行业分布方面,化药制剂企业占绝对比重;在地域分布方面,山东、江苏、北京和浙江四地占据半壁江山。

榜单显示,有接近七成的企业2012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总额双双正增长,其中更有43家企业的利润增幅高于主营业务收入的增幅。

此外,本届年会还出台了“2013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单,共评选出20家企业,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排名前三。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