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牛刀:2015年房子会像垃圾一样 大银行将会破产
money.fjnet.cn 2013-07-18 09:5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会加息。加息的结果导致美元实现王者归来,美元指数在第三次加息后美元指数将会突破前期高点164.7点。这个时候人民币汇率发生大跌,个人判断,第三次加息后,人民币兑美元的汇价会跌到22元。这个时候,房子会像垃圾一样,所有人都会抛出,而根本无人接盘,像当年的东京。中国的大银行会出现破产现象,因为本次泡沫的史无前例,必然摧毁银行的信用。

牛刀按语:很多网友说,GDP泡沫破灭大家早已看出来,你还是把房价泡沫讲清楚一点更好。于是,抽空写了这篇博客,仅此候教。

从美元指数上看,当美元指数开始进入全球经济新周期时,中国泡沫已经开开始破灭,只不过是个别城市,没有影响全局。我们知道,奥巴马是在2012年开始撤回制造业的,中国这轮经济泡沫应该与美元指数的走强同步开始。这个逻辑关系是,美元贬值,中国放大泡沫,各种资产价格上涨,包括股市。美元升值,中国泡沫开始破灭,包括股市、楼市、汇率等等开始下跌。因为股市是最敏感的,中国股市是在2011年7月后开始单边下跌,也就是说股市泡沫开始破灭只是先行信号。这里我们就不谈股市,因为股市泡沫已经破灭。

严格地说,中国房价在2012年开始就是泡沫破灭的时间。大家知道,从2009年开始,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投资、出口和消费,是以投资做龙头,拉动出口和消费。在2012年初,温州、鄂尔多斯同时传出泡沫破灭的信号,一个是温州GDP增长在全国倒数第一,房价跌去35%以上,很多楼盘已被腰斩。鄂尔多斯当时GDO下跌幅度不大,但是,房价泡沫开始破灭,2万以上的房价现在只卖3000元。这两个地方泡沫的破灭,给中国楼市带来巨大的打击,34月份全国房价开始出现下跌的迹象,5月份开始,央行见势不妙,一个月内连续两次降息,才改变了市场的预期,重新开始放大泡沫。

前面我们讲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是以投资拉动出口(主要是外需)和消费(也就是内需),那么,温州市中国最好的出口基地也是在全球影响最大的中国出口型城市,而鄂尔多斯属于资源型城市中最好的,煤炭、羊绒、铜矿等都很丰富,是中国最好的内需式城市的典范。这两个城市泡沫先期破灭,说明中国的整体房价泡沫都在破灭。这两个点的意义非同反响。自然引起央行的警觉,开始第二轮放水。这就是中国特色,不去刺破泡沫,而是放大泡沫。现在全国房价泡沫已经无可救药,因为市场都知道,政府一定会保住泡沫,因为不会让经济出现大的衰退。这样,促使中国经济泡沫又往死路上迈出了一步。导致现在已经无可救药。

目前的情况是,不管政府如何救市,已经完全无用,因为美元已经开始大幅升值,全球资产价格泡沫都在破灭,没有任何国家存在泡沫问题,只有中国泡沫好象是海上孤鸿,这就造成全球资本都会逃出中国,等待中国泡沫彻底破灭。学术一点讲,这等于全球国际资本围剿人民币。一个国家就是再有势力都不可赢得这场战争,何况中国的实力都是虚假的,根本不堪一击。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