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牛刀:2015年房子会像垃圾一样 大银行将会破产
money.fjnet.cn 2013-07-18 09:5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的情况我们已经看见,黄金泡沫正在破灭,跌破1000美元只是咫尺之遥;中国银行在只是一点美元出逃的情况下,就出现“钱荒”,中国工商银行半天没有营业,这是一种什么行为,一种强烈的信号,貌似强大的中国银行业实际风险巨大,根本不堪一击。2014年美联储100年美元指数一定会上涨到100点。在这个期间,是美元集中出逃的时候,全球新经济体国家经济都会陷入深度衰退,中国出口企业全部会倒闭,外汇占款一分钱都没有反而要消耗外汇储备,这必然给中国货币带来紧缩,楼市资金理所当然面临枯竭。

如果说2012年只是出现两个城市的房价泡沫的破灭,只是点的的现象,2013年从这两点开始蔓延到贵阳、海南、苏州、无锡等类似的十几个二三四城市,到2014年将由点扩展为线,那就是这样两条线的城市房价泡沫先期破灭。

一条是类似于温州的出口导向型城市,主要是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的二三线城市,因为实业大面积倒闭,外汇企业没有资金来源,导致楼市根本没有新增资金,开发商在资金的压力下必然降价卖楼,先跑为王,越降价就越无人买楼的恶性循环开始出现,房地产的避险效应彻底消失。美元指数冲破100点的过程中,我们将听见这些城市泡沫破灭的声音。珠三角长三角这两大被中国成为最出色的城市群从此陷入深度衰退,至少持续11年。这就是房价泡沫的恶果。

二条是类似于鄂尔多斯这样的城市,依靠廉价的资源突然暴富的城市全部患上严重的“荷兰病”。荷兰病(the Dutch disease),是指一国特别是指中小国家经济的某一初级产品部门异常繁荣而导致其他部门的衰落的现象。20世纪50年代,已是制成品出口主要国家的荷兰发现大量石油和天然气,荷兰政府大力发展石油、天然气业,出口剧增,国际收支出现顺差,经济显现繁荣景象。可是,蓬勃发展的天然气业却严重打击了荷兰的农业和其他工业部门,削弱了出口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到20世纪80年代初期,荷兰遭受到通货膨胀上升、制成品出口下降、收入增长率降低、失业率增加的困扰,国际上称之为“荷兰病”。最典型的就是鄂尔多斯,中国类似这样的城市有69个全部面临“荷兰病”爆发,房价泡沫全部在2014年一样像鄂尔多斯一样破灭。刚才的微博:旧债难化,新债叠加,鄂尔多斯市正面临着严重的政府债务压力。去年春节前,为了给公务员发放工资,东胜区政府还曾向伊泰集团再次伸手借款15亿元。“面对政府不是一次的的借款压力,伊泰集团甚至打算把企业总部搬到准格尔旗。”2014年这种现象到处都是。

这是2014年房价泡沫破灭的轨迹,这一年中国房价泡沫的破灭由点扩展到线。这两条线泡沫破灭后,必然扩大到面,但这是2015年的事。

2015年中国房价泡沫彻底破灭,包括一线城市,跌得最苦的可能是北京,北京将成为当年的东京。2015年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会加息。加息的结果导致美元实现王者归来,美元指数在第三次加息后美元指数将会突破前期高点164.7点。这个时候人民币汇率发生大跌,个人判断,第三次加息后,人民币兑美元的汇价会跌到22元(详细请看我的《货币狼烟》)。这个时候,房子会像垃圾一样,所有人都会抛出,而根本无人接盘,像当年的东京。中国的大银行会出现破产现象,因为本次泡沫的史无前例,必然摧毁银行的信用。一线城市的房价泡沫被摧毁后,其他的城市就根本不用说,全局性泡沫破灭开始。

房产泡沫的破裂将导致实体制造业的全面倒闭,从而陷入大萧条,并导致金融危机,最终将引爆地方债务。2015年将是中国金融危机全面爆发的一年,银行破产无法避免,从而导致经济危机也影响到政权,是不是印钞我不敢说,不过那个时候已经没用,因为大家拿到人民币都会去换成美元,只会推动美元指数的走强,就是想搞恶性通货膨胀也搞不起来。这是一个死局。

我只谈泡沫,不谈国运。百年国运,中国经济泡沫是一叶扁舟非常孤单,因为全球各国都没有泡沫只有中国才楼着一个大泡沫直至彻底破灭。历史始终要往前走,往后退只有死路一条,搞泡沫只有死路一条。马克思在《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中说:“地产买卖,地产买卖转化为商品,意味着旧贵族的彻底没落和金钱贵族的最后形成。”中国就处在这个历史转型的时刻,大家自己思考吧。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