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投资理财就送宝马? 这是新型传销
money.fjnet.cn 2013-07-18 09: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来说两句

投资理财送宝马汽车、劳力士手表,每年组织全球性旅游,只要加入就能有机会享受这些让人羡慕的东西。相信每个人看到这样的投资理财广告没有不被其吸引住的。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让人心动的广告下面,却隐藏着一个庞大的涉嫌传销诈骗的犯罪集团。近日,南京警方捣毁了一个叫做“十度空间投资理财”的网络传销诈骗的网站。这个自称有投资理财项目的网站,通过传销手段聚集资金,涉案金额更是高达千万。

新型诈骗方式出现

去年在网络上出现了一个叫做“十度空间理财投资”的网站,其主要经营项目就是一些理财的套餐,让购买者可以从中获取月利润、年利润。然而这只是这个投资网站的一个幌子,其实际上就是一个靠发展下线吸纳资金的传销组织。其设计的各种方案,相当具有吸引力。

首先,每一个来到这个网站进行投资的人都需要花7200块钱买一个“仓位”才可以进行理财投资项目的选购,而这7200块钱是打给介绍自己进这个网站的推荐人的,也就是所谓的上家。在给完自己上家之后,购买者就可以获得一个用户名和密码以及一个“仓位”,通过这个用户名和密码之后,自己就可以进入网站购买一些理财产品进行自己的投资。

同时该网站推出了两种收益形式:静态收益、动态收益。所谓静态收益,就是自己所购买的理财产品的月息、年息等收益。而动态收益就是指,将该网站推荐出去,介绍别人也来购买该网站的理财产品,而自己介绍过来的人就称为自己的下家,那么下家买仓位的钱打直接给了推荐人,也就是上家直接获得收益,这种方式也称为直推奖励。从表现上看,这一套奖励机制商机重重,但其实就是让身在其中的人去不停地推荐其他人进这个网站,来让自己赚钱。

奖励力度很吸引人

这个传销网站之所以能遍布全中国,是因为有很多吸引人的待遇奖励。该传销组织过一段时间就会在境外组织一次奖励大会,来“封赏”那些业绩好的人,同时也是鼓励基层的人努力提高自己的业绩。而所谓的奖励就更震撼人了,在奖励大会上,直接给业绩好的那些人发宝马车,以及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的劳力士手表等,其架势足以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兴奋和震撼,也让在场的人能够深陷其中,更加努力地去投资,去骗取更多的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另外,此传销组织的福利也是相当吸引人的,比如组织上升到管理层的人员以及业绩好的人员去出境旅游,而且最低档次也是香港澳门之类的;除此以外,还有定期组织体检,关爱每一个内部人员的身体健康,相当规模化。

传销诈骗团伙覆灭

这个传销诈骗团伙引起了南京警方的注意,警方一举打掉了这个团伙。经调查,公安认定损失数额为1200万,投资数额1400万,投资人的损失有几十万到几百万不等。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玄武检方批捕。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