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光大银行巨亏产品5年未扭亏 却仍在销售
money.fjnet.cn 2013-07-19 09: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光大银行一款名为“同享二号”的中华精选投资理财组合产品被曝“巨亏”。不过,记者从该行官网看到,目前该产品仍在销售。其最新一期(2013年6月)月度投资报告显示,仍处于亏损状态。

理财经理不推荐初买者购买“同享二号”

《经济参考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的理财经理询问“同享二号”,该经理坦言,“这款产品的起购金额为5万元,但由于处于亏损状态,投资者一般都不会选择购买这款产品,不过也会有一些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询问且表达购买意愿。这款产品非常复杂,不仅挂钩国内股市,还受到境外股市的影响,并且还受到汇率等因素影响。”

“不保本的产品本来风险就大,这款产品风险不确定的因素更多,特别考验投资经理的操作能力,对于未来是否能扭转亏局还不好说。所以,初次购买理财产品的话,我们不推荐这款,但如果有闲钱,也不怕亏损,且看好未来股市,可以适当投资。”这位理财经理补充道。

根据光大银行披露的信息,“同享二号”是由光大银行与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于2007年联合推出的Q D II理财产品,具体成立时间是2007年10月31日。该产品在推出时,号称是“后5000点的投资新选择”,选择独特的A +H股配置,兼顾内地与香港市场的投资机会。该产品成立后3个月封闭,封闭期结束后每个月客户均可以赎回或继续申购,相比较一般银行理财产品流动性明显增强。

从该产品的说明书中可知,该产品的运作模式是由境内投资和境外投资两部分构成,其中作为代客境外理财的境外投资资金委托给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微博]进行专户管理,主要投资方向为香港证券市场及其他证券市场;境内投资部分则投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发行的专项信托计划,投资方向为境内A股市场。

说不清楚的投资比例

实际上,“同享二号”开始运作的头两个月收益表现相对平稳,但从2008年1月份起,就坐上了“滑滑梯”。2008年1月31日,该产品单位净值为0.8952元,运作以来亏损10.48%。此后,截至2008年10月31日,“同享二号”产品的单位净值仅0 .5149元,亏损幅度已高达48 .51%。有分析称,2007年10月份A股泡沫破灭,上证指数从6000点狂泻,走出国内股票历史上最大的单边下跌行情。

“同享二号”的最新月度投资报告显示,今年6月末,该产品表现为期末组合收益率-3.86%,期末组合单位净值为0 .6758,运作以来亏损32.42%。简单来说,如果5年前花10万元购买了该理财产品,现在无疑“赔了夫人又折兵”,仅剩下7万元左右了。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