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小三通”方式赴台预计明年涨价
money.fjnet.cn 2013-07-19 07:01  杨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三通”方式赴台预计明年涨价

由于多条“小三通”航线将上调机票价格,涨幅从5%到20%

东南网7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作为福建居民赴台的重要渠道,“小三通”海空联运的交通方式一直以其低价吸引了不少市民。不过,记者昨天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明年开始,多条“小三通”航线将上调机票价格。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建居民赴台,主要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两岸直航,从厦门或福州直飞台湾;第二种则是从平潭等码头坐船直达;还有一种是由福州坐船前往马祖,或者从厦门坐船前往金门,再从马祖或金门坐飞机前往台湾地区的不同城市,而这种交通方式被称为“小三通”方式。

目前,在我省开展业务的立荣航空、复兴航空、华信航空等都有开展该项业务,以厦门经金门到台南为例,单程全价票含税约在700元左右,福州经马祖到台中等城市的价格也差不多,而且还常有折扣票,因此价格优势明显。

不过,从明年开始,“小三通”的价格预计将会提高。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根据台湾交通管理部门的规划,从明年元旦起,台湾地区的机票价格将分三步进行调涨,涨幅从5%到20%,而“小三通”联运的价格预计也将同步上调。按照目前规划,以金门和台北松山之间的航线为例,机票价格将上涨20%。

对此,多家航空公司则表示,目前各公司海空联运票价的上调方案还没有出台,不过福建居民利用“小三通”赴台依然有其优势,和其他交通方式比起来,经由马祖和金门可以直飞澎湖、台南、嘉义、屏东等不少两岸直航无法直达的城市,而且班次频密,可以为旅客省下大量的转机时间。另外,游客还可以顺便在马祖和金门旅游,这是很有吸引力的。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