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澳元理财产品收益一年降47%
money.fjnet.cn 2013-07-19 09:34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自今年5月宣布降息以来,澳元就一路下跌至33个月低点。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今年1月11日,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6.638元,到昨日,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仅为5.674元,半年之内贬值14.52%。澳元狂泻,首当其冲的是澳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一年之内猛降47%。而对计划去澳洲旅游和留学的市民而言,澳元的下跌却是个利好,不过理财专家也提醒市民,澳元中长期下跌的趋势仍将难以扭转,换汇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大笔换汇。

今年以来,为提振低迷的经济,全球各国央行再度开始一轮新的降息潮,澳大利亚央行更是连续降息。此外,由于澳元是商品货币,受经济环境的影响很大,由于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此前流入澳大利亚支撑澳元汇率上涨的资金将逐渐流出,从而使得澳元大幅贬值,今年上半年的贬值幅度已经达到14%,仅次于日元。

在外币理财产品中,澳元理财产品可以说是一枝独秀。统计显示,2012年7月,银行共发行26只澳元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71%。其中,年化收益率大于或等于6%的产品就多达15只;年化收益率大于或等于7%的产品就达7只,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的2只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更是分别达到8.25%、8%,不但是外币理财产品中少有,在人民币理财产品中也是罕见。今年7月第一周,银行共发行5款澳元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04%,较半年前猛降46.76%。可谓冰火两重天。

比如,中行的“七日有约”澳元理财产品,三年前的年化收益率是2.2%,今年六月初为1.3%,现在已经降至0.5%。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