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江平—华尔街年赚1亿美元的交易奇才
money.fjnet.cn 2013-07-25 10:3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江平,华尔街知名华人交易员,先后在雷曼兄弟和塞克资本任何交易员、基金经理。2007年,他被华尔街著名专业杂志《交易员》评为年度“百强交易员”,成为该榜单历史上首位华人。即使在2009年美国金融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凭着超人的投资天赋,江平仍帮赛克资本赚了个盆满钵盈,仅个人分红就超过1亿美元。

在雷曼兄弟当上交易员

江平是江苏靖江县人,1981年,不到16岁的他就以扬州地区高考状元的身份进入中国科技大。1989年,他揣着2000美元来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化学博士学位,后又到斯坦福攻读金融博士,因为这才是他的真正兴趣所在。

江平真正步入华尔街是在1995年,他签约世界著名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最初只是一名技术支持部门的普通员工,但江平真正想做的是一线交易员。“华尔街对中国人有武断看法,认为我们数学好,会计算,但做不好生意。所以到这里后,我想的就是怎么在公司内部找工作。”

江平设计的一种交易模型,因实用价值极高,为公司赢得大量利润,也给老板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久他终于如愿以偿地成了一名交易员。

交易员,顾名思义就是在金融市场上不断地交易,买入卖出牟取利润的人。他们涉猎的市场可以是原油、黄金、股票、债券,甚至是指数、货币、农作物、工业原料,以及上述载体下的各种金融衍生物。

起初,江平被分配到公司业绩最差的拉美外汇交易部门。这一年墨西哥爆发经济危机,众多投资者纷纷撤离,导致比索对美元的比价大幅下跌。经过认真调研,凭着对数据独特的敏感性,江平发现墨西哥货币被严重低估,有着强大的升值空间,于是他大举买进。果然,挺过危机后,比索强劲反弹,江平负责的拉美外汇交易部,也一举成为雷曼公司最赚钱的部门。

从1995年至2004年,全球著名经济危机一波接一波。但是,江平的投资业绩一直在三四成到一倍以上,成为雷曼公司贡献最大的交易员之一。但这位“送财童子”得到的报酬,却与他的付出不成正比。

按照华尔街的规矩,基金经理的分成一般是业绩的10%到15%,但江平的分成还不到这个比例的三分之一。他说,“我主要是不会替自己讲价钱。”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