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央企舞龙头 福建上演转型好戏
money.fjnet.cn 2013-07-25 06: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央企舞龙头 福建上演转型好戏

截至本月中旬,96家央企入闽兴业,总投资超2万亿元,还带来了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为福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有选择地抓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大主导产业的投资力度,把龙头、集群、链条建起来,抓紧培育一批有自身特色、有核心竞争力、有集群效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省委书记尤权

“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和拉动,全力推进与央企、外企、民企三个维度的项目对接。”

——省长苏树林

福建首座核电站——宁德核电一号机组投入商运,福建电网迈入了清洁、安全的“核时代”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练仁福 林丹 实习生 庄桢桢 文/图)

核心提示 发展不够、总量不大,一直是福建面临的现实问题。

近年来,海峡西岸主体省份福建,成为央企投资兴业的热土。截至本月中旬,共有96家央企(不含银行),在闽投资超430个项目,投资额达2万多亿元。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化等中国四大石油公司都来了,福建从不产一滴油的省份跻身石化大省;福建首座核电站——宁德核电一号机组投入商运,福建电网迈入了清洁、安全的“核时代”;全球最大的煤炭经销商——神华集团,看好福建特殊的区位优势,绘就了“一圈、一网、三基地”的发展蓝图。

央企入闽,带来巨额的投资的同时,还有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端人才,为福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数据显示,全省GDP同比增长11.3%,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25.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2%,其中央企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出经济转型升级的好戏,正在八闽大地精彩上演。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