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周四央票将继续暂停发行
money.fjnet.cn 2013-07-25 09: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央行仍未发布央票发行公告,本周公开市场有望连续五周“零操作”。鉴于本周到期资金量为零,周四重启正回购的可能性不大,本周公开市场有望实现“不收不放”。

央行在公开市场“按兵不动”,为市场带来了一丝紧张气氛,资金面持续收紧。昨日6月以内资金价格全线上涨。其中,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分别上行10和4个基点,至3.29%和4.05%的水平。

资金面的紧张预期加重,也令昨日收益率曲线异常扭曲,二级市场雪上加霜。昨日5年新发国债的中标利率高企在3.70%,带动二级市场5-10年品种收益率至3.70-3.8%的区间内,收益率曲线异常平坦化。

国信证券指出,6月底至今,央行已在用实际行动向市场表明了其回归中性的立场。因为公开市场操作始终按兵不动,到期投放资金已经5000多亿,行动上显示央行正在回归中性甚至偏松的格局,下周公开市场操作态度仍需观察。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