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财险业上半年净利润196亿 73%公司承保利润为负
money.fjnet.cn 2013-07-30 09:05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保监会召开保险业改革培训班,内部发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财险业实现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加了33亿元,净利润增长20.8%。此外,财险业总资产达10376亿元,同比增长23.4%,高于业务增长6.7个百分点。

不过,在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的背景下,财险业的承保利润却显得并不乐观。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财险业的承保利润已经由去年同期的5.7%降至3.2%。此外,截至今年一季度末,63家财险公司中承保亏损的公司达到39家,亏损面较2012年末继续扩大,不仅如此,75%财险公司的承保利润出现了负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车险竞争加剧导致前后端成本的突增是主要原因,当前新车销售增速下滑,增量业务再陷低谷,各家财险公司纷纷让利争抢车险市场,非理性的让利加上车险赔付额的逐年递增,导致了车险市场陷入亏损局面,由此也拉低了财险业的承保利润。因此,上半年财险业净利润依然能够保持高增长的原因,还要归功于财险业投资收益维持着高增长的水平。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