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渣打东亚等外资行超八成理财产品收益成糊涂账
money.fjnet.cn 2013-08-07 10:05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而在北京商报记者此前调查中也发现,一些外资银行仅对该行客户提供产品收益情况。若投资者想要了解过往产品的收益信息,银行客服会直接询问投资者是否开过户,若客户表示没有,银行客服就会婉拒客户的查询申请,要求客户到银行网点与理财经理面谈。

事实上,近年来,外资银行理财产品零收益、负收益甚巨额亏损的数据频频曝光于媒体,引起了较大的反响。银行采用不予披露到期产品收益率或者选择性披露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方式或许与此有关。

信息不透明恐滋生理财风险

一些银行往往以“过往收益不能代表现在的产品”作为拒绝信披的说辞,但这并不能作为银行遮掩产品到期收益的理由,业内人士指出,缺少往期产品运作及收益信息会影响投资者的判断力,导致产品购买的盲目性,给销售误导提供了“温床”。

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看来,银行到期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应当是对外公布的,但是某些银行可能会认为有些产品募集范围不是特别大,涉及的投资者不是很多,所以选择对投资者进行定向公布。除此之外,银行只披露高收益率理财产品信息的做法,还可能是“家丑不可外扬”的心态,谁都希望对外说好的。对于银行产品的收益率到底是公开公布还是定向公布,监管部门应该有一个统一准确的规定,而不是说挑选收益率高的产品公布,希望监管机构以及银行业协会等行业机构能够对此予以规范。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