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A股今年变更募投项目303个 涉资544亿元
money.fjnet.cn 2013-08-22 08:5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21日,今年两市A股共有303个募投项目被变更,涉及资金总金额约544亿元,而有超过160个项目来自各类制造业企业,占总数的53%。

这些被变更的募投项目,募资日期最早是在2000年,最晚则发生在今年年内。

从变更后的项目投入资金情况来看,单个项目涉及金额高达15亿元,而变更后的项目中,计划投入募集资金超过10亿元规模的共有13个项目,分别来自7家上市公司。

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变更的募投项目里,募资性质属于超募的共有33个,占到总数的11%。而从变更募投项目的公告时间上来看,8月份和4月份这些财报披露期成了募投项目变更的高发期:8月份以来共有51个募投项目被宣布变更,占总数的比重达到17%。4月份则有100个募投项目被宣布变更,占总数的33%。

这些被变更的募投项目,被变更前项目名称五花八门,但变更之后,却有了一些共性,有超过70个被变更后的募投项目涉及“补充流动资金”。在上述303个被变更的募投项目里,有超过160个项目来自各类制造业企业,占总数的53%。

此外,在被变更的303个募投项目里,有多个变更项目来自同一家公司。据WIND数据统计,单家公司年内变更募投项目5个以上的就有8家。

被变更的募投项目,有一些项目变更前后仍有一些关联性,但有一些项目变更前后则是天壤之别。

中福实业被变更的募投项目,募资日期是在2010年12月,变更日期则在今年3月,被变更的项目包括10万亩工业原料林基地项目、10万亩低质低产林改造项目等,变更之后,募集资金一部分被用来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另一部分被用于中福海峡建材城开发项目。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