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全力以赴高效应对“潭美”灾情
money.fjnet.cn 2013-08-22 17: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树被连根拔起,高空坠物频发,部分区域积水成灾……8月22日凌晨2点40分,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绕过台湾,携风裹雨直扑福建省福清市。时值天文大潮,风、雨、潮三碰头,对福建境内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影响。灾情就是命令!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展开抢险抗灾。

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16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共接到车险报案208起,估损130万元,其中水淹车79起(福州水淹车35起,福清水淹车40起),高空坠物引发的车险报案129起。财产险相关报案45笔,初步估损200 万元。

接到报案电话后,平安产险查勘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对受损标的进行清查确认,拍照记录,同时指派查勘车在高危路段驻点、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驶安全,风雨中协助施救单位将车辆推出积水车区,切实为客户送去温暖与安慰,为客户筑起安全的港湾。同时,针对台风登陆地福清地区受灾较为严重的情况,分公司已调配临近机构查勘车及查勘员前往支援。

“台风无情,平安有情!”分公司总经理室指示,抗灾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行动越迅速,客户越满意,公司的损失也越小,并要求对于事实清楚、手续齐全的小额案件,应简化流程,实行快速理赔,尽快将平安的一份关怀送到客户的手中。据悉,经过加班奋战及施行小额案件现场快速理赔,截至8月22日16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已完成90%报案的查勘工作,其中45%的车险案件完成定损,23笔车险案已结案并支付。值得一提的是,凭借领先的科技平台及专业技能,此次台风中,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最快一笔台风车险报案从接报案到完成理赔仅用了26分钟。22日上午11:24,福清客户张先生报案称爱车不幸被广告牌砸中,车顶及后挡风玻璃破损。接到报案12分钟后,平安产险查勘员即赶到现场,迅速对车辆进行查勘定损,11:50即完成理赔款3560元支付。台风面前,平安人高效、专业的理赔服务获得了出险客户的一致好评。

另据了解,为方便广大客户灾后理赔,平安产险已针对台风暴雨造成的大灾开辟了绿色理赔通道,为理赔打开“简单”之门:财产险方面,平安产险主动向客户推出快速定损,简化手续,减免单证,并实施主动预赔、上门送赔款,帮助受灾企业渡过难关;意健险理赔方面,平安产险将实现零查勘,零单证;而车险方面则将尽可能减免现场查勘、免事故及气象证明,同时协助调度施救车辆,以便车辆入厂后尽快协调进行拆检清洗;对于中轻度受损车辆加快定损和快赔,对于重度水淹车辆则做好登记,与集中作业中心做好整车损失的核定和残值询价;为进一步提升理赔处理时效,平安产险组建了全国水淹车理赔专家小组,会视灾情发展和各地的需要进行现场协助;同时,平安产险还将提供一袋式上门收单、合作厂简单快赔服务,无需客户垫支修理费用,力争让客户省时无忧。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