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收益率再走高 变革将近
money.fjnet.cn 2013-08-22 10:19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银行间市场资金提前紧张理财产品收益率或将走高

离月底还有一段日子,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局面就提前到来。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海银行间市场各期限的资金拆借利率几乎全线上涨。分析人士预计,未来两周市场资金价格将维持高走的局面,基于银行间市场利率定价的稳健收益型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将水涨船高。据预测,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未来银行理财产品也将迎来较大的变革。

市场资金紧张或成常态

本周一,6个月以下期限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全线上涨,其中2周SHI-BOR 大涨133.30个基点,报5.1560%,创下8月2日以来新高。截至周二中午,资金紧张局面仍未改观,各期限SHIBOR 继续大涨,其中14天SHIBOR 上涨31.10个基点,报5.4670%。

根据以往规律,除了6月份资金市场情况特殊外,大部分月份资金紧张的局面都是出现在临近月末。而本次不到8月下旬,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就开始紧张了,多少有些令人意外。

业内人士分析,6月钱荒过后,各家银行一方面纷纷出售资产,进行降杠杆,另一方面则减少资金错配,这两方面都间接推高了市场资金价格。上述人士表示,紧平衡将是未来一段时间银行间市场的资金状况。

稳健收益理财受益最大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要投资标的。普益财富数据显示,2013年1-7月,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共发行11771款(占比47.79%),是市场上份额最大的一类产品。而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是否紧张,对此类产品的收益率带来的影响最为直接。如6月份银行间市场资金收益率暴涨阶段,各家银行发行的此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大幅提升,6月流动性紧张缓解后,7月理财产品收益率全面大幅下滑。不过,7月下半月银行间市场资金收益率整体还是小幅上升,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后,整体中枢仍高于6月流动性危机前的水平。

申银万国分析师屈庆认为,7月经济数据扭转了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导致资金长期收益率上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放短锁长”,收益率曲线可能继续陡峭化。预计8月维持平稳,9月受季末效应影响,收益率可能再次大幅上行。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