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兴业银行卷入女高管跑路案 公司称系客户经理个人行为
money.fjnet.cn 2013-08-22 11:1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保监会约10人的调查小组昨日已从北京抵达上海,开始对泛鑫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与此同时,随着泛鑫客户讨要说法,一条牵涉银行渠道的利益链逐渐浮出水面。

“我买的时候完全不知道这是一份保单,如今出了这种事情十分气愤,感觉自己被骗了,最可恨的是银行也参与其中。”在遭遇实际控制人陈怡卷款“跑路”的上海泛鑫保险(放心保)代理公司(下称“泛鑫”)楼下,本报记者遇到一名来“讨说法”的客户陈女士(化名)。

陈女士的手上捏着两份协议。一份是与泛鑫签署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一份则是幸福人寿的保单。

据陈女士介绍,这份固定收益理财协议是她在兴业银行[1.70% 资金 研报]的理财柜台上签署的,而事发后在泛鑫营业部内,她才刚刚知晓另一份保单的存在。

“祸”出银行理财经理?

记者看到的这份泛鑫违规“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显示,“甲方经乙方推荐购买幸福保险理财产品以作甲方所属投资之用。本合同锁定收益率为7%,乙方将在合同到期后一次性支付本保险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其中,甲方为陈女士,乙方为泛鑫,合同期限则为13个月,陈女士的本金在10万元左右。

“泛鑫的这款理财产品采用阶梯利率。一般如果本金在50万元以下,泛鑫提供7%的收益率。如果本金在50万元以上,则收益率就会变为8%。”另一名客户王先生(化名)对本报记者表示。

而另一份保险合同上则标明,该幸福人寿产品为两全保险,缴费期限20年,保费与理财协议中所示一致。而年过半百的陈女士表示,在向本报记者展示保单的同时也是她第一次细看保单内容,对于缴费期限和承保范围等一无所知。

“这些钱对我们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是我的养老钱。”和泛鑫部分所谓的“高净值客户”不同,骑着助动车来去的陈女士只是一名普通退休职工。

这样的一名普通市民如何会掉进泛鑫“自制”的“理财陷阱”之中?理财协议上的几个字透露了信息。记者注意到,理财协议中在“所属银行”一栏中出现了兴业银行的名字。

“原本我的定期存单到期了,我去银行办理续存,最后被理财经理推荐这款产品,看中它的收益率较高,所以就签了协议,之前从不知道背后还有一张保单。”陈女士称。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