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重在解决问题
money.fjnet.cn 2013-08-29 11: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通过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听取集中各方面意见后,该营业部本着办学边查边改的精神,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给予高度关注,部分问题已经着手解决,成效初现。

切实改进文风,提高办公效率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范审签流程,对文件会签部门提出限时办理。增强工作计划性,减少发文数量。对经常性的业务分析、工作通报的编发频率和发布渠道进行规范;大力减少各类单项评比表彰文件。严格审核把关,提高公文质量。大力倡导“短、实、新”的文风,起草文件前深入进行调查研究,认真分析、解决问题,提高文件指导性、针对性和可行性。能合并发文的不单独行文。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发。

力解排长队难题,提升服务质量

该营业部每日对全辖140余家网点的平均业务处理时间、超时等候客户占比、客户平均排队等候时间等排长队指标进行统计和排序,对排名后15名(部分后10名)的网点在内部网络《信息园地》中每日予以通报。同时深入基层推动柜面业务分流。组建帮扶小分队,深入到柜面分流工作相对薄弱的支行实地调查了解、指导柜面分流。加快网点电子银行体验岛建设,强化首用辅导和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加大营销力度,强化电子银行产品应用,提高客户活跃度。增设弹性窗口、配齐大堂经理及引导员。

促进决策执行,做到实干兴行

首次提出对督办工作实行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明确督办工作的原则、事项。确定了立项、交办、承办、催办、反馈、通报、考核等流程操作和时限规定,要求本部各部门自觉树立励精图治、提高效率的良好形象,为一线支行网点开展业务工作提供便利。实行督办工作月通报制度,对因主观原因造成督办事项不能落实或不能按时完成的,视情节和后果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抓好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交办事项的督查催办,保证全行政令畅通,推动工作落实,促进执行力提高。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