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大荒再陷拆借黑洞:乔仕失控1.65亿疑遭私吞
money.fjnet.cn 2013-08-29 11:1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8月24日,北大荒再发大额资产减值公告,公司上半年合计资产减值准备达14.78亿元,较年初的11.98亿再添2.8亿元。

“虽然我们预估公司会有较大的后续资产计提,但公告金额仍然超乎我们预期。”一家北京机构投研部门人士向记者直言。

其中,鑫亚公司与哈尔滨乔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仕公司”)1.9亿资金拆借款违约风险加剧。伴随公安部门介入及法院诉讼即将展开,北大荒本次更将除双方共管账户进账的2500万元外全部资金予以计提,由此再度补提坏账准备7470万元(2012年末坏账准备余额已达9030万元)。

“(对于上述1.65亿元资金)接下来我们一定是全力追讨。”北大荒一位高管向记者透露,其指出,鑫亚公司子公司岱旸投资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岱旸公司”)在参与乔仕公司投资时,虽然一直持有相对控股权,但并未涉入公司日常经营管理,才导致本次巨额资金流失乱象。

伴随1.65亿资金拆借款下落不明,日前,岱旸公司与乔仕公司共同建设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哈尔滨泰和盛世亦遭到无限期搁置。“手续还没办全,现在卖不了,你要是想买,估计得到明年4、5月份。”8月26日下午,泰和盛世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而记者此前亲赴哈尔滨调查发现,上述楼盘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哈西客站与群力新区交界处,距离哈尔滨新高铁站不足1公里,其周边楼盘均价已达8000元每平方米左右,颇具市场竞争力。

但或因饱受“拆借黑洞”之苦,对于该地段优越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北大荒本次后续却并无接盘打算。“董事会已经讨论过,为了保证资金安全,除自有房地产公司外,绝不涉入任何房地产项目。”前述高管向记者透露。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