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民生保险获悉客户暴雨遇难   20小时完成赔付
money.fjnet.cn 2013-08-29 10: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8月16日,辽宁地区突发特大暴雨引发洪水,导致抚顺市清原县多处乡镇遭遇水灾,已造成百余人伤亡,上百万人受灾。记者从民生保险获悉,灾害发生后民生保险在辽宁监管局召开816暴雨灾后快速理赔专项会议精神的指导下,遵照 “定损快、支付快、反应机制快”的工作原则立即启动快速应急处理机制,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并成立专项工作组。

据了解,民生保险工作组于20日清晨抵达清源县前口南镇。在南口断桥上,用横幅的方式公布了理赔报案电话,在满目疮痍的桥旁设立了报案点,安排了理赔专业人员。随后,民生保险理赔人员来到了南口前镇政府,一方面了解灾情,判断客户的基本现状,更重要的是传递了重大突发理赔案件应急处理的服务信息与理念,另一方面深入到灾区最前沿,主动排查客户出险情况,随时做好对受灾客户的理赔安抚与服务工作。

当天下午,民生保险清原服务部接到了第一位客户报案电话。民生保险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查实保单责任、核实出险事实、简化理赔申请材料,寻求最佳理赔方式、提高理赔服务时效。

8月21日下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亲赴灾区将理赔款六万零一百一十元送至遇难者家属手中。从报案至理赔款送至客户手中仅20小时。记者进一步了解后获悉,此笔赔款是8.16暴雨灾害后辽宁省36家寿险公司中的第一笔赔款。这一快速理赔行为,彰显了民生保险“为民生服务”的企业使命。

记者发现民生保险不仅仅理赔报案点存在,理赔人员尽责排查,同时,通过电视台每天滚动播出寻找民生保险受灾客户的广告资讯。民生保险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作为保险从业者全体民生人将全力以赴做好灾后理赔工作,与灾区人民共度艰难时刻,用民生人的行动践行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