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销售主导隐忧:客户人均购逾858万产品
money.fjnet.cn 2013-09-03 10:2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跑马圈地的私人银行,在上市银行半年报中亮出一张张新的成绩单。

业已披露完毕2013半年报的16家上市银行中,除平安、华夏、北京、宁波和南京银行这5家银行未披露私人银行业务信息外,其余11家银行披露私人银行部分数据,展现了其战绩和生存之策。

其中,管理资产最多的依然是工行私人银行,以5538亿元的规模稳居第一。

而规模增速最快的则是中信银行,报告期内其私人银行客户数比上年末增长39.37%;私人银行客户管理资产则增长47.47%。

民生银行是唯一一家单独披露了私人银行收入情况的上市银行,2013年上半年私人银行业务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幅为126%。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银行,其私人银行部门筹建多时仍迟迟未开业。但据本报了解,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部门总裁已确定为林曼云。林原为平安银行大众零售及财富管理中心总监,跳槽至平安银行之前,曾任渣打银行[微博]中国区个人银行总裁。

平安银行半年报透露,上半年该行理财业务手续费收入 6.22亿元,同比增长90.80%。其私人银行各项筹备进展顺利,第一批四家私人银行分中心的主要人员已基本到位,预计年内上海、北京中心将开业。

招行直逼“老大”工行

私人银行战场上,中资银行的比拼已经到了什么段位?半年报显示,拥有渠道优势,攫取更多的客户资源仍是王道。

仅从规模来看,四大国有银行仍是王者。但不容忽视,股份行一哥招行已直逼四大行。

截至2013年6月30日,私人银行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是工行,管理资产5538亿元,私银客户达3.13万户;其次是中行超过5000亿元,私银客户突破5万户;农行管理资产4790亿元,私银客户4.3万户。

而建行的私人银行业务归属在个人银行业务部门,并未单独核算,也未披露具体数额,但披露了增幅—私银客户数增长16.87%,客户金融资产增幅22.83%。相比2012年的18.82%和30.19%增幅略降。

股份行零售业务龙头的招行,虽然私人银行客户数与国有大行尚有较大差距,但管理的资产规模却有惊人的竞争力,仅稍逊于工行,略胜于中行,甚至超过了农行。

报告期内,招行私人银行管理客户资产为5098亿,较年初增长17.41%。客户数为2.26万户,较年初增长15.82%。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