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受累支付宝 上海银行线险遭银联2000-3000万“重罚”
money.fjnet.cn 2013-09-03 09: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支付宝停止线下PO S业务的原因开始陆续曝光,南都记者多方求证获悉,此前上海银行确实收到过银联开出的金额高达2000-3000万元的罚款,不过,最终在多方沟通后,上海银行并没有真正交出罚款。而上海银行遭“重罚”的原因,则是把收单机构号借给支付宝使用。

针对近日银联向上海银行开出罚单一事,昨日南都记者联系到中国银联相关负责人,不过截至昨日晚上记者截稿,中国银联方面没有给出正面回复。一位接近支付宝的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此事也最终导致上海银行停止了和支付宝的合作。

上述第三方支付企业人士向南都记者进一步透露表示,上海银行一直为支付宝做交易转接,而此次被罚的名目是其中涉及“大商户套小商户”的行为。据悉,所谓“大商户套小商户”,即指银行将自己在银联的收单机构号借给第三方支付,为其实现交易转接。客户的所有交易行为均无法显示正确商户名,商户名一律显示为第三方支付企业名称,收单机构则显示银行名称。“实际上,并没有明文的法规规定不能这么做。”上述第三方支付人士表示。“最后罚单不了了之,也是因为没有确切的证据。”一位知情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不过,上述人士表示,尽管没有罚款,但是这件事情却令支付宝和上海银行的合作中止,“是导致支付宝停止线下POS业务的一个潜在原因。”

上述人士进一步透露,尽管目前来看,银行应该不会配合银联有所行动,但是这件事情也使部分银行在和第三方支付企业合作时变得较为谨慎,现在市场各方处于博弈和观望的状态。而南都记者昨日从多位第三方支付业内人士获悉,上周四,央行授意支付清算协会对银联的所谓“收编计划”进行调研。“分三场,开了三天的会,包括第三方支付企业、银联和银行。”上海一家第三方支付企业与会人员告诉记者,第三方支付企业态度一致,现场成为银联垄断的吐槽大会。他透露,调研会上,甚至有人提出是否应该在银联以外,中国市场应该设一个新的清算机构,避免只有一家造成的市场垄断。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