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黄贤优如何导演160亿惊天集资大案
money.fjnet.cn 2013-09-03 12: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他利用人性的贪婪,满足自己的贪婪;他操纵骗局的裂变,放大百倍的欲望;他刻意低调,但难掩内心狂傲;他诱你掉进陷阱,却能置身事外。

黄贤优,贤成系实际控制人,在“导演”一出160亿的惊天集资大案后,蛰居香港,“隔岸看戏”,留下*ST贤成一地鸡毛,而债权人申报的金额,创下了新破产法实施6年来,内地上市公司的新高,更是十倍于轰动一时的吴英案。

今天上午,*ST贤成债权人大会将在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119家债主将为清偿比例与管理人激辩,而其他因担保主体不是*ST贤成,未能列入此次债权申报的放贷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次偿债机会与自己擦肩而过。

从2012年6月广西梧州事发,到深圳、广州债权人陆续报案,再到今年5月,*ST贤成被申请破产重整。一年时间里,债务黑洞非但没有收敛,反而持续放大。

其间,地方政府的缺位,监管的迷失,信息披露的滞后,助涨了黄贤优的底气,使他能够侥幸一而再,再而三地疯狂吸金,月息最高甚至达到两毛二。

如今,黄贤优更是逃避制裁,在“左膀”钟文波以涉嫌非法经营、伪造印章罪被逮捕,“右臂”臧静涛以涉嫌挪用资金、背信罪被收押后,仍然逍遥法外,让债权人望眼欲穿。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