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本周限售解禁 明显回落
money.fjnet.cn 2013-09-23 09: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9月最后一周,限售股解禁规模出现明显回落,在整个9月份中处于较低水平。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环比回落明显且为国庆节前的最后一周,料实际抛压十分有限。

根据财汇数据并结合公司公告,本周(9月23日至9月27日),两市有18只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共计10.51亿股;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合139.51亿元。从解禁数量上看,本周限售股较之上周的28.23亿股减少了62.77%,解禁市值也同步萎缩,较之上周的331.78亿元收窄57.95%。

个股方面,本周单只个股的解禁规模均不大,无超过百亿元市值的解禁个股。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常宝股份、富春环保和蒙草抗旱,解禁数量分别为3.31亿股、2.83亿股和8035.23万股;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分别为32亿元、23.88亿元和22.19亿元。除此之外,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限售股还有老凤祥和新筑股份,分别约合20.07亿元和19.19亿元。

与此前类似,本周限售股解禁压力也主要集中在上半周,其中周一(9月23日)有9只个股解禁,占了全部解禁个股数量的一半。周一的解禁数量合计8.88亿股,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共计104.24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74.72%。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解禁的限售股股东基本以自然人为主,比如常宝股份、蒙草抗旱、新筑股份和光明乳业等,限售股自然人股东多且分散,解禁即抛存在不确定性。到总体而言,由于解禁总规模偏小,同时又是节前最后一周,分析人士判断本周实际的限售减持压力较为有限。

另外从板块上看,本周中小板块个股解禁居多。数据显示,中小板解禁数量共计7.52亿股,折合解禁市值78.36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56.17%。创业板和沪深主板分别有1.14亿股和1.85亿股解禁,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分别合计29.56亿元和31.59亿元,分别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21.19%和22.64%。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