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季末双节叠加 购买3月期理财产品收益或更高
money.fjnet.cn 2013-09-23 12:49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每逢月末、季末,银行定期存款等与市场资金利率紧密挂钩的投资标的收益率会攀升,进入9月末,不少机构反馈线下实际资金紧张程度已超过目前回购利率呈现的水平,加上央行对目前整体资金总量的指导态度仍然偏紧,又遇上“双节”,预计9月资金收益率将再创新高,理财产品也进入高收益抢钱阶段。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不妨趁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债券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产品收益高涨之时提早布局长假资金。

数据

资金收益率大幅上涨

中秋放假前,市场资金成本开始大幅上升。中债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出现大幅攀升。其中7天、14天品种分别行至3.644%和3.943%的较高水平,而21天品种也大涨93.1个基点,最高摸至4.992的位置。

此外,当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同样全线攀升,隔夜、1周、2周品种依次上行6.4、16.6、29.25个基点,分别达到3.557%、3.746%、3.9325%。

季末临近,银行揽储压力愈发增大,理财市场也再掀高潮。据金牛理财统计,收益率超5%的产品达到254款,环比增长55款。南方日报记者从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中也看到,截至昨日,国内在售的理财产品中,1—3个月期限产品中近50款收益率超过5%,最高为苏州银行发行的一款32天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达到了6%。这不禁让人想起6月钱荒时的盛况,6月22日—28日一周之内的高收益产品多达400余款。

而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截至9月14日,已有7家商业银行发行20款“中秋节”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4%,较之前一周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94%高0.2个百分点。

“每到三季度和年底存款年年紧张,今年尤其如此。我们虽然是管理后台岗位,但是也要背上拉存款指标任务,现在是全民吸存,全行上下都要调动起来。”某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一后台支持管理部门负责人无奈地对记者表示。

策略

锁定高收益理财产品正当时

目前来看,9月银行理财市场持续高涨,稍显疯狂,预计月平均预期收益率将大幅超过6月,并创下今年以来新高。不过,如果仅从高收益产品发行情况来看,9月银行理财市场火热而不失理性。

进入9月以来,在银行理财收益率“节节高”的同时,高收益产品发行量也在递增。截至9月16日,本月共出现501款收益率超5%的高收益产品,占总发行量的34%。而据7月初的统计,6月共发行688款高收益产品,占月总发行量的22%。鉴于9月刚刚过半,因此本月高收益产品发行量很有可能超过6月。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