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商银行德化支行稳健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money.fjnet.cn 2013-09-23 13: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工商银行德化支行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多层次、多维度推进服务创新,积极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助推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倾力把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做强做优。截至2013年8月末,小微企业贷款增长17%,且连续多年保持零不良率。

一、研究实施方案,找准目标客户。为了进一步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一行一品“提速行动方案”,在狠抓大项目的同时,将小微企业信贷工作作为调整结构、经营转型发展的重点工作,积极解放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找准市场目标,勇于面对、积极营销新市场和新客户,主动“走出去”挖掘市场。

二、加大营销宣传,提升产品影响。为进一步拓展新市场、发展新客户,召开“促小微、惠民生、强金融、兴百业”主题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洽谈会,并落实后续跟踪,根据客户意向书逐户营销;另一方面深入县域工业园区,分别不同企业就金融产品特点与优势、受理渠道、操作流程以及适用企业群体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此外,还通过营业网点电子屏幕、发送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我行金融产品。

三、推介招牌产品,满足客户需求。针对财务管理规范、资金使用频繁、现金流充足、能够提供房地产抵押的小企业,向其积极推介“网贷通”产品,满足客户“随借随还、自助自动、降低成本”等需要。自2011年以来累计发放“网贷通”贷款占据小微企业贷款的半壁江山。

四、支持个私企业,扶持做强做大。加大对个人经营性贷款的扶持力度,在积极开办传统的个人经营贷款业务的同时,努力创新、有效扶植、培育客户,扶持个私企业做强做大,即根据陶瓷产业集群的特色产品进行营销、与客户对接,有力支持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积极争取“小额便利贷”和“易融通”金融新产品的试点。

五、开展综合营销,提供金融服务。采取捆绑式综合营销,通过为小微企业成长的不同阶段性设计个性化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提供结算、理财、咨询、财务顾问、电话银行、网上银行、信用卡、代发工资及结售汇等一切可以为企业发展带来益处的全方位金融增值服务,满足小微企业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从而提高工商银行的美誉度。

六、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健康发展。从源头抓起,严把客户准入关,认真筛选客户,从客户的“三品”、“三表”、“四单”以及是否参与民间借贷等情况进行细致调查与审查,有效控制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风险关;并且严把贷后管理关,落实贷款新规,严格执行受托支付管理,防止贷款被揶用、占用,保证贷款用途的合理与规范,确保小微企业信贷可持续健康发展。

七、加强队伍建设,提供基础保障。搭建小微企业从业队伍“储备库”,增强营销队伍的稳定性,为小微企业市场拓展和风险防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同时,通过加强学习和培训,逐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人才队伍的市场营销、金融服务和风险控制能力。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