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周均收益率再创新高
money.fjnet.cn 2013-09-23 12:51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周理财市场

上周共有606只理财产品发行,由于中秋假期影响,比之前减少了18只产品。发行产品涉及55家银行,与之前一周相比减少了5家银行。上周共有793只理财产品到期,到期产品涉及82家银行。

最新一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119天,与之前一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127天相比,期限变短。上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占比97.85%,与之前一周的97.44%相比增加了0.41个百分点;外币理财产品的发行量与之前一周相比稍有下降。

从各类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数量来看,上周发行量少许减少,主要减少的银行集中在部分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而有些国有银行、城商行发行量则较之前一周有所增加。其中农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发行量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而中国银行和苏州银行的理财产品发行量与之前一周相比明显增加。

但由于假日因素和靠近年末,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周均收益率再创新高。不少银行都推出专门针对假期的理财产品。其中,民生银行就专门针对中秋推出手机银行中秋专属理财,9月18日开始认购,5万元起售,35天增利预期年化收益率5.30%;双月增利预期年化收益率5.45%,比同期产品明显高出不少。

整体来看,上周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整体仍呈上升趋势,周均收益率微升,再创新高。其中短期理财产品如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期限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均有较大程度的上扬。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属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和外资银行。

其中,7天和1个月,这两种期限的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被平安银行发行的产品所占据。招商银行的一款焦点联动系列之股票指数表现联动(沪深300期间向上触碰型)理财计划产品占据了3个月同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第一的位置,而大华银行(中国)的两款12个月和12个月以上的产品以高达11%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夺得了同期限产品的首位。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