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太平洋证券集合计划曲线输血地产遭质疑
money.fjnet.cn 2013-09-23 14:0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周绾绾

一项券商限额特定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最后投向上海浦东张江的花园洋房和联排别墅,太平洋证券为该计划设计的复杂投资架构图,让业内人士看了也表示“眼花缭乱”。

《第一财经微博) 日报》日前独家获取的一份“太平洋证券睿富1号限额特定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下称“睿富1号集合计划”)推介资料显示,该券商官网披露的投资范围“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基金子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银行存款”,在推介资料中被明确为主要投资基金子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资金“除银行存款外将单一对接‘上海保集(集团)有限公司有限合伙股权投资企业’,投资比例占本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95%~100%”。

上述推介资料附带的上海保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保集集团”)有限合伙股权投资企业背景资料显示,保集集团欲组建精品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总规模为10亿人民币,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人(GP)为保集集团控股子公司,且担任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人。合伙企业拟投项目为保集集团下属100%控股公司南昌申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南昌申标”)及浙江保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浙江保集”)对上海川杰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川杰置业”)并购项目(即张江并购项目)。太平洋证券拟发起睿富1号集合计划,通过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或基金子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间接认购合伙企业份额,认购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

券商资管“输血”地产

2013年6月26日,太平洋证券发布睿富1号集合计划成立公告。公告显示,该集合计划自2013年5月28日开始发售,设立推广活动于6月24日结束。该集合计划已收到委托人认购参与金额为人民币12474万元,参与金额在推广期内产生的利息为人民币6854元,共计人民币约12475万元,折合集合计划份额约12475万份,推广期有效认购户数为 40户。根据相关文件,太平洋证券睿富1号集合计划已符合成立条件,于6月27日成立。

太平洋证券官网披露的睿富1号集合计划说明书显示,该集合计划投资范围为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基金子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银行存款。

在本报获取的推介资料中,投资范围被明确为“主要投资于基金子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资产配置比例则设定为除银行存款外将单一对接保集集团有限合伙股权投资企业,投资比例占该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95%~100%,银行存款可投资比例占该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0~5%。

推介资料显示,保集集团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业务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公司。推介资料称,浙江保集和南昌申标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竞拍获得并购川杰置业股权及债券权益,总对价13.5亿元,保集集团欲组建有限合伙企业共同投资。在整个并购款项中,保集集团以自有资金出资不低于6亿元,其余款项将通过有限合伙企业募集完成,预计募集总规模约8亿元。太平洋证券睿富1号集合计划将通过购买基金子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份额,成为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LP)。

川杰置业张江项目预计于2015年3月30日完成竣工备案,开发周期为2.5年,实际建设周期为2年。该项目主要销售产品为花园洋房(多层)及联排别墅。其中花园洋房平均面积为120平方米,预计售价为2.8万/平方米;联排别墅单套平均面积为250平方米,预计售价为4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