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工行快速反应 助力蒙发利海外收购
全球高效联动 贴心专业服务
money.fjnet.cn 2013-09-24 12:0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工行助力厦企”走出去”。


   工行金边分行。


   工银马来西亚总部。


   蒙发利繁忙的生产线。


   工行全球联动助力蒙发利海外收购工作流程图。  (制图 张平原)


   8月14日
   蒙发利向银行提出业务需求
   8月15-18日
   厦门工行先后向工行荷兰分行、中东以及东南亚的分支机构发出业务需求,商讨方案
   8月19日
   蒙发利确定工行承办这项业务
   8月30日
   蒙发利与工行确定新业务方案
   8月31日
   厦门工行准备材料
   9月2日
   厦门工行向马来西亚子行、金边分行提交资料
   9月3日
   厦门工行向总行发出业务申请,当日获批
   9月4日
   厦门工行完成内部业务流程
   9月5日
   工行金边分行完成业务审批流程
   9月6日
   工行马来西亚子行“LETTER OF UNDERTAKING(一种银行用于担保的保函)”送达IMVESTMENT BANK(马来西亚的投资银行)。
   融资难度大
   ●业务涉及不同地区的法律法规,包括香港、马来西亚、柬埔寨、中国大陆,设计满足客户需求的业务方案难度大
   ●产品涉及面广,涵盖内保外贷、国际结算、NRA账户业务、境外离岸金融业务、保函等多项业务
   ●跨部门、跨多个国家办理业务,需要协调和联动的环节多,难度大
   ●时效性要求高,从确定新方案到开出保函仅有五个工作日时间,业务流程如此复杂、业务品种如此之多,而这一切都要求在9月6日之前完成,否则,将影响企业境外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 

  工作成效高
   ●9月2日,厦门工行向金边工行、马来西亚子行提交业务资料。
   ●9月3日,厦门工行向总行提交业务申请,并在一日内获批额度。
   ●9月4日,厦门工行完成内部业务流程。
   ●9月5日,工行马来西亚子行为香港蒙发利开立离岸账户,办理业务审批流程。
   ●9月6日,工行马来西亚子行为香港蒙发利向IMVESTMENT BANK 开出“ LETTER OF UNDERTAKING”,助力蒙发利完成收购马来西亚保健品牌OGAWA。
   日前,厦门上市公司蒙发利的一纸公告在资本市场引起了不小震动:蒙发利要收购总部在马来西亚的亚洲知名保健品牌OGAWA。
   而同样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这桩成功的厦企海外收购案例的背后,工行在短短一周时间里,通过境外分行与厦门工行的联动,保障了蒙发利的收购资金需求,完成了这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