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绿色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十位
money.fjnet.cn 2013-09-24 09:04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2013中国绿色发展指数报告》日前在京发布。我省绿色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十位。

《2013中国绿色发展指数报告》由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科学发展观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西南财经大学绿色经济研究基地联合发布。报告公布了我国30个省(区、市)和100个城市的绿色发展指数,并推出各地区的“绿色体检表”、城市绿色发展公众满意度问卷调查等内容。

测算结果显示,30个省(区、市)中,绿色发展水平排名前10位的是:北京、青海、海南、上海、浙江、天津、福建、内蒙古、江苏和陕西。有17个省份的绿色发展水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东部省份绿色发展优势较明显,西部省份资源环境表现较突出,中部省份相对缺乏优势,东北区域绿色发展水平有待进一步改善。

在100个测评城市中,绿色发展水平排名前10位的是:海口、深圳、克拉玛依、无锡、烟台、青岛、湛江、延安、北京和潍坊。东部城市绿色发展优势相对明显,中部城市绿色发展状况良好,西部城市绿色发展与中部相当,东北城市绿色发展相对落后。

考察绿色发展的指标,包括经济增长绿化度、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政府政策支持力度三大类。其中,又分为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城市污水处理率、森林覆盖率等57个项目。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