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重啤乙肝疫苗揭盲:联合用药组与安慰剂无异
money.fjnet.cn 2013-09-27 08: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屹 ○编辑 邱江

26日晚间,重庆啤酒如约披露了“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联合恩替卡韦治疗HBeAg阳性的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多中心II期临床研究”(下称“联合用药组”)的主要疗效指标及部分次要疗效指标。结果显示,其与安慰剂仍然“在统计学意义上无差别”。公司股票9月27日将复牌。

据了解,与单独用药组不同的是,为了考证重啤疫苗联合恩替卡韦治疗乙肝的效果,安慰剂选择的是空脂质体联合恩替卡韦治疗组,意在评判单独使用恩替卡韦与“联合用药”的差别。从此次公布的数据看,主要疗效指标包括第48周时发生HBeAg 血清转换率以及次要疗效指标包括受试者血清学、病毒学、生化学等试验结果,“联合用药组”的应答率甚至还略低于“安慰剂组”。重庆医药界一位资深专家表示,这彻底宣告重庆啤酒之乙肝疫苗无论是单独还是联合用药,均没有实质性的效果。

这一结果其实并不意外。

对此,重庆啤酒表示,“该项目研发过程存在重大风险,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存在不申请联合用药组的Ⅲ期临床试验,并不再开启新的联合用药组II期临床研究的可能性……因此,存在佳辰公司终止‘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所有研究的可能性。”

原标题:重啤乙肝疫苗揭盲:联合用药组与安慰剂无异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