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收益节后“退烧”
money.fjnet.cn 2013-10-12 10:24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我来说两句

国庆节前高涨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节后开始“退烧”。

10日,记者走访长春部分银行网点获悉,与节前相比,节后同款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略有下降,降幅约在0.3%—0.5%。

产品发行量收益率略跌

王艺燃是长春某银行的理财经理,国庆假期后,她又继续投入到工作当中。

10日,王艺燃仔细查看着银行这周发行的理财产品详单,她发现,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较节前普遍降低。

“节前看,收益率(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以上,而现在多数在5%以上,平均降幅在0.5%左右。”她说,随着理财产品收益率走低,客户的需求热情也随之略有“减退”。

在长春市重庆路附近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也同样有着类似的情况。

该银行网点大堂经理举例称,该行发行的36天期限的一款理财产品,20万元起点,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而临近国庆节前期的同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4%。

此外,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量价齐跌”是节后理财产品市场的共同的特点。

投资可关注中期品种

长春某银行理财经理胡敏介绍,9月的假日理财是银行揽储的惯用营销手段,加之,恰逢月末、季末的考核时点,以及银行资金面趋紧,使得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走高。而如今,节后资金面虽然仍旧偏紧,但较节前略有缓解,因此,理财产品收益率略有下降。

此外,普益财富研究员叶林峰认为,自7月份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累计净投放量达到约3600亿元,表明央行力图通过增加净投放达到平抑资金价格的效果。预计,未来市场资金面将逐渐脱离当前的“紧平衡”状态趋向更加温和的“平衡”状态,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将从当前高位逐渐回落。

鉴于此,胡敏建议,投资者节后理财,不妨关注中期品种。

他说,目前,投资者还能赶搭较高收益的末班车,适当关注1-6个月的理财产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以及流动性要求来选择产品。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