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集中回应市场热点 研究推期货长假盘
money.fjnet.cn 2013-10-12 09: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中国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市场关注的私募基金监管法规制定进展、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民族证券行政许可申请、期货市场是否推出长假交易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正在起草私募投资基金监管法规,拟将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及包括创业投资基金在内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各类私募基金纳入统一调整范围,该法规将明确证监会对私募基金采取区别于公募基金的适度监管制度。

同时,他表示,光大证券案件已进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程序,下一步,证监会将依照法定程序,尽快作出正式处罚决定。

此外,对于商业银行等机构参与国债期货进度,他透露,证监会正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参与国债期货市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过程中。

五措施加强基金子公司监管

加强非现场监控;加强现场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严格执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及时完善相关监管规定,促进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规范发展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有多家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相关业务被强制叫停。对于基金公司子公司下一步监管措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按照“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总体监管思路,证监会根据《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对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实施监管,要求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建立科学完善的公司治理,实施有效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机制,保持公司规范有序运作,依法稳健经营。

下一步,证监会将注重对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进行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强化风险控制,加强违规处罚,注重行业自律:一是加强非现场监控,通过信息统计分析,跟踪了解业务发展合规情况及潜在风险,防止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二是加强现场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维护市场秩序;三是严格执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投资者权益;四是发挥行业协会作用,通过制定业务指引及自律规范,推动公司守法经营、规范运作、勤勉尽责、防范风险;五是根据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业务发展及监管执法实践情况,及时完善相关监管规定,促进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规范发展。

将对私募基金采取适度监管

目前,正起草私募投资基金监管法规,拟将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及包括创业投资基金在内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各类私募基金纳入统一调整范围

今年6月,中编办将包括创业投资基金在内的私募股权基金监管职能赋予证监会,此后,市场高度关注监管部门对该行业监管措施的制定情况。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