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改革题材继续发酵 三季报成市场新宠
money.fjnet.cn 2013-10-12 09:4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国庆长假后,大盘延续节前的步骤,继续上扬,在2200点位置多空双方激烈厮杀,创业板指数也频创新高,然周四大盘指数在无任何利空的情况下,出现了小幅下跌,周五却以2228.15点报收,上涨1.7%,站稳2200点以上。10月份是三季报的密集披露期,加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后期大盘将如何演绎?此时采取什么操作方式最为稳妥?哪些板块极具投资价值?接受《金融投资报》采访的私募人士表达了各自的观点。

深圳铭远投资陆炜:

六成仓位 重仓成长性个股

“国庆节后市场比较热闹,主要是有三方面的原因。”深圳市铭远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炜道,“一是市场没有发新股,使得资金面比较充裕;二是三中全会之前,市场对政策有很大的预期,不会有太负面的消息出现;三是10月份是三季报的密集披露期,在业绩的推动下,成长性个股备受资金热捧。”陆炜指出,在资金面和政策面偏暖的情况下,三中全会之前大盘都会比较活跃。但是在11月下旬到年底大盘将面临较大压力。“一是政策兑现,市场回归到实际的经济基本面;二是停发了一年多的IPO将有望在元旦前后重启。”陆炜做了如是解释。

所以,其建议投资者,如果目前仍保持重仓的话,要适当进行减仓。即使考虑到IPO对大盘的打压,陆炜还是对大盘比较有信心,他认为大盘再创新低的概率不大,最有可能是向下调整或者出现较大震荡。基于目前较为谨慎的态度,陆炜表示其目前的仓位在六成左右,而之前是五成,最近才有小幅加仓。“重仓的个股仍然没有变化,依然还是医药和医疗器械,这些都是具有成长性的个股。”陆炜说,“三季报公布完以后,会适当减少一些仓位,但是不会全部卖完。因为这些都是我们长期看好的品种,所以愿意承受一定的波动。”

除了医药和医疗器械板块外,陆炜说:“环保、农业、电子消费、食品饮料等也是我们未来几年都长期看好的板块。虽然现在选择的是短期品种,但是还是要结合中长期来看。因为它们即使短线出现下跌,只需要时间就会上涨,风险较小。”

另外,陆炜说土改、金改以及国企、央企改革的概念股在三中全会之前将继续被热炒,存在一定的机会。但其也表示,目前已被资金追捧太高,要谨慎。陆炜不热衷于题材股的炒作,他认为手游等题材股的炒作,只看趋势,不看估值,一旦下跌,风险很大。而且IPO将成为题材股炒作的一个节点,一旦新股发行,必然出现下跌。

广东银石投资丘海云:

强者恒强 关注光伏板块

“四季度目前比较确定事件有三个:一是四季度经济将处于弱势平衡;二是IPO年内不会出来;三是三中全会会有利好政策公布,且主要是产业政策方面的,如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和核能等。”广东银石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丘海云表示。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