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财富规划师:构建多层次的养老保障体系
money.fjnet.cn 2013-10-12 10: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养老又成了热门话题。西方人的养老结构是“丁”字型,即:上不需养老;中国人的养老结构是“十”字型,即“上要养老,下要育子”。如何规避这种种生存风险,是保障未来幸福的关键。

随着“以房养老”话题的展开,如何获得稳定的经济来源,确保自己晚年的生活品质,成为公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新华保险财富规划师提醒普通消费者,要实现养老无忧,当前主要还是需“四点”配合,即:“社保准备一点儿,儿女孝敬一点,自己储备一点,商保补充一点”。多点配合,构建多层次的养老保障体系是必然趋势。

商业养老保险作为多层次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具备独特的优势:首先,自主规划性较强,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支出情况选取适合自己的保障计划。其次,给付可预期,保障稳定的养老金收入来源。第三,灵活性较强,为客户提供了多种选择。第四,保险资金运用稳健,兼顾安全性与收益性。可见,商业养老保险可以说是个人理财养老的最佳选择之一。

那么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时有哪些注意事项?新华保险财富规划师认为,需遵循以下几项基本原则:

一、提早购买有必要。年轻时投保商业养老保险,费率会相对较低,而且交费年限等方面的限制也会相对较少。如果等被保险人上了一定的年纪才想起投保,不仅保费会增加,而且保险公司还可能会因为被保险人年龄大而限制最长交费年限,这样年均保费自然会增加,保费负担就会加重。

新华保险财富规划师指出,在28岁到50岁之间购买养老保险最为合理。每个人在其一生之中只有大约35年的时间在工作,这期间会有持续稳定的收入。当60岁退休后,大部分人将面临没有收入、医疗费用增加、营养费用增加、高额护工费等现实情况。因此最好的选择是在可以工作的这35年中 (从25岁到60岁期间)购买足够的商业养老保险。

二、保障在前很重要。在规划养老金的同时,需要充分考虑老年时期可能会遇到的重大疾病风险。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机能的的衰老,各种疾病接踵而来。疾病的发生率和医疗费用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大大增加,并且往往伴随着非常巨额的康复和护理费用。任何一笔费用都有可能吞噬掉已准备好的养老金,摧毁掉提前规划的养老计划。所以,全面的医疗保障是在选择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时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购买养老保险时,应尽量通过产品组合、附加险等方式规避健康医疗和意外伤害风险,避免老年时期疾病风险带来的巨额医疗费用对养老金的侵噬,真正做到养老无忧。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