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苹果宣布Mac系统免费 冲击微软PC领域
money.fjnet.cn 2013-10-24 08: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导读]分析认为,在平板个人电脑市场,微软比Android更具威胁。iPadAir将与SurfacePro竞争,而不是廉价的Android平板。

手机终端下载:

尽管平板电脑市场竞争激烈,10月22日,苹果公司在旧金山的发布会上还是延续了一贯的高端风格,推出两款最新平板电脑——iPadAir与iPadMini2。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记者注意到,与以往不同的是,第五代iPad名字并非iPad5,而是“iPadAir”。同时,iPadMini2没有沿袭上一代产品价格,比iPadMini首发价格329美元贵了7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宣布从即日起开始免费发放Mac系统软件,这一举动或对微软PC市场造成不小冲击,尤其是重视正版的地区。这也意味着苹果准备向微软统治的个人电脑系统领域发起挑战。

iPadMini2涨价有风险

最新版iPadAir比此前一款iPad平板更为轻薄,重量只有454克。中国确定为iPadAir首批发售国家之一,10月30日开始在线预定。据了解,16/32/64/128GBWiFi版的售价分别为3588/4288/4988/5688元人民币。同时,iPadmini2如约而至,并且带来期待已久的Retina视网膜屏幕,7.9英寸的显示屏,像素已经达到了2048x1536,与iPad系列相比毫不逊色。清晰的画质以及高分辨率也成为这款产品最大的卖点。值得注意的是,iPadmini2价格为399美元开售,比目前的iPadmini的299美元贵了100美元,比一代首发价格贵了70美元。

业内并不看好iPadMini2涨价。IT分析人士孙永杰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当初苹果推出小屏幕iPad是想实现价格差异化,但在iPad产品线中,数据显示iPad2卖得最好。那么,在当下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脑大概在200美元左右的情况下,涨价升级视网膜屏对于用户使用iPad的产品体验能有多大差别还有待观察。平板越来越趋向PC,更换周期在三到四年之间,用户对平板升级动力越来越小,只有应用和功能发挥性能时,升级才有意义,而盲目涨价是件冒险的事。

事实上,今年3月业内就有关于iPadMini2涨价的传闻。之前有报道称,仅仅是更换Retina屏幕,iPadmini的成本就会上升12美元,算上更换屏幕带来的部件更新,一台iPadmini的成本会上升将近30%,达到250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