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首个轻轨项目落户武夷新区
money.fjnet.cn 2013-10-22 11:36  谢丹刘云鹏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谢丹 刘云鹏)昨日记者获悉,武夷新区轻轨预计明年开工,2017年竣工。目前武夷新区与中国北车唐车公司已经签署轻轨项目合作协议,这也是福建省首个轻轨项目。

据悉,该项目位于武夷新区快速通道中间的14米宽隔离带,起于高铁武夷山东站,终于武夷山景区公馆大桥,拟采用独立路权设计,车辆选用新型现代有轨电车,线路与公路项目共线合并,总投资30亿元,全长约25.6公里,其中地面线20公里,高架线5.6公里,沿线设置9个停靠站。

据悉,该项目将采取100%低地板有轨电车轨道,可直接在现有道路上铺设,其运行系统建造成本仅为地铁和轻轨的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投资少,工期短,对环境无污染。

此外,由100%低地板有轨电车构建起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车内与地铁相似,票价却低于地铁,乘坐舒适感高于公交车,运量是快速公交系统(BRT)的三倍,且兼备城市观光功能。

武夷新区有轨电车旅游专线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改善当地旅游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成为武夷新区发展旅游经济的又一重要名片。

相关新闻

福州江阴港铁路支线年底建成

本报讯(记者谢丹)昨日记者从福清市铁路办获悉,福州江阴港铁路支线路基工程已全部完工,各项线下工程已安装到位,线路铺轨工程进入扫尾阶段,铁路大型货场等附属工程正在推进中,预计2013年底建成。

据了解,该线路全长19.4公里,从福厦线上的渔溪站分岔,跨越江阴西港至江阴岛,上岛后往南偏西港海岸前行,跨过新江公路后,在距江阴港口2公里左右设港湾站,再沿规划海堤内侧前行,于江阴港区1—9#泊位后方1公里处设置集装箱作业车场,在其后方间隔规划港前大道,布置大型铁路物流货场。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