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央行连停两周逆回购 货币政策将趋向中性
money.fjnet.cn 2013-10-23 09:55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继上周央行警示信贷增长过快后,一直以逆回购挑大梁的公开市场操作已连续两次暂停。昨日,7天期逆回购品种缺席,在业内人士看来,货币政策将趋向中性。

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本周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有580亿元逆回购到期,若央行周四不进行其他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将形成净回笼580亿元。

业内人士称,未来两个月将进入财政存款投放高峰期,加上近期人民币汇率升势强劲,外汇占款大增都为其退出提供了条件。

央行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75179.54亿元,较8月末的273915.92亿元增加1263.62亿元,创5个月以来新高。与此同时,9月银行结售汇顺差268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顺差,且顺差额是上月的3倍以上,预示跨境资金正大(002470,股吧)规模流入我国。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鄂永健指出,随着外部流动性的恢复,10月资金面呈现出宽松局面,且当前国内经济复苏良好,央行暂停逆回购以回笼部分资金,收紧流动性并保持货币市场的紧平衡。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