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兢兢业业为工作 无怨无悔作奉献
money.fjnet.cn 2013-10-23 16:2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记中国人寿财险漳州中心支公司平和县营销服务部优秀共产党员张文彬

  “你们的公司的查勘员小张真行啊!对我们车主的咨询张口就来,不打一点磕绊,办理理赔下一步要准备的资料和注意事项,一条一条,说的清楚详细,让我们车主办事方便多了!” 一位事故车辆的车主王先生虽然车辆出了点事故但还是情不自禁地对查勘员夸了起来。而车主描述的正是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市中心支公司平和县营销服务部查勘员-----张文彬。

  在保险查勘员的队伍里一个个子不高皮肤黝黑的小伙显得很不起眼,但是你肯定想不到他曾可是一位解放军中的白衣天使。

  2000年,从小就梦想成为解放军的张文彬终于圆上了从军梦,入伍前张文彬是一名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漳州分校的大专学生,学习的是中医,入伍后更是没有放弃做医生的愿望,被部队发现有从医经验后,部队领导推荐他到上级部门进行医学专业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主动要求回老部队,当连队的卫生员为战友们服务,在卫生员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一干就是五年,因为业务精湛、办事利落、服务热情多次受部队领导和战友的称赞,由于工作突出,连续五年被评优秀士官,2005年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了一名共产党员。

  复员前,很多领导和战友都说“张文彬如果回到地方进医院肯定能找个好工作,能当个好医生。”2005年12月他服从组织安排回到了福建漳州。原以为张文彬回去以后能披上白大褂在医院里上班,谁也没想到回到地方后他竟然去保险公司当起了一名车险查勘员。

1.jpg

 

工作中的张文彬(右)

  虽然工作平凡,但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要干成一番事业并不简单。自从进入保险公司以后,他八年如一日,以强烈的敬业精神、高度的责任意识、高效的服务能力和精湛的业务素质,赢得各级领导的普遍赞扬和同事们的广泛好评。他自从走上保险查勘这个工作岗位,他就认识到查勘员是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事业,必须有深厚的业务知识和坚定的立场,才能做的对公司负责、对公司客户负责,才能在服务中提升公司形象,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

  刚进入保险行业那会儿,业务不熟的他抓住一点一滴时间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平常工作时间,出险查勘任务不断,他就利用下班后的时间进行学习,对公司新出台的规定他总是认真学习认真贯彻,搞不清楚的地方就从网上找,有时候出险结束后为了一个小问题加班夜晚。不但自己不断给自己充电,他还经常鼓励公司其他同事学习,共同进步。几年来,他亲手查验的事故车辆达3100余辆,解答各类咨询11500余次,车辆查勘工作从未出过差错。每到极端天气车辆事故频发的高峰时,一天受理、审查、接受咨询的车主多达20余辆次,而整个平和县营销服务部的车辆查勘就他一个人负责,但是他都能从容面对,工作起来没有一起瑕疵。

  当军人需要时刻提高警惕做好打仗准备,而对于张文彬的工作来说更是需要365*24的工作状态,哪里有车辆事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