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星巴克“暴利”拷问中国经济
money.fjnet.cn 2013-10-23 10:21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关于星巴克“暴利”的报道备受关注。同样一杯星巴克咖啡在北京的售价要高于英国伦敦和美国芝加哥,甚至是印度孟买的两倍。

中国的咖啡店属于完全竞争市场,如果本土品牌能够提供与星巴克相当的产品和服务,星巴克的价格必然会下降。但由于过高的税费和交易成本,本土企业还难以与之抗衡。

消费者追捧助长星巴克高价

消费者的追捧成为星巴克“差别定价”的重要原因

近日关于星巴克“暴利”的报道备受关注。有媒体报道,同样一杯星巴克咖啡在北京的售价要高于英国伦敦和美国芝加哥,甚至是印度孟买的两倍。这种“差别定价”的做法也遭到消费者的质疑。

从定价策略看,星巴克更多的是根据市场的青睐度定价。印度消费者对星巴克并不买账,因此定价较低。而星巴克在中国一直是“小资”的象征,受青睐程度又高于对咖啡早已习以为常的英美,因此定价也较高。消费者的追捧成为星巴克“差别定价”的重要原因。

现在的星巴克让人想起同为大众品牌的肯德基。上世纪80年代肯德基刚进入中国时也曾“风光无限”,虽然价格并不亲民,但店外仍大排长龙,甚至有人在里面举办婚礼。如今肯德基随处可见,在人们心中也早已沦为普通品牌,昔日风光不再。随着门店的扩张,星巴克的价格也将逐渐趋于平民化。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