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手机银行使用调查:工行和建行处于第一梯队
money.fjnet.cn 2013-10-24 11:38   来源:金融博览 财富    我来说两句

80后、90后人群成移动支付应用的主体

调查数据显示,在已经开通手机银行的用户中,90后人群未来增加使用次数和消费金额的意愿尤为明显,分别达到39%和19.9%;紧随其后的80后人群,增加使用次数的占比达到35.9%,而增加消费金额的占比则达到18.1%。

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80后、90后人群将成为移动支付应用的主体。另外,从受访者的个人月收入数据来看,月收10001-15000元的受访者愿意增加使用次数的比例最高,达到43%,但在增加消费金额方面则比月收15001元以上的受访人群低2.9个百分点。

另外,在手机银行的使用渠道方面,网络购物、缴纳手机或电话费以及商超购物等的占比分别为32.4%、25.8% 和15.2%。

同时,在手机银行业务使用方面,22.2%的受访者是由于手机缴费而使用手机银行,19.8% 的受访者使用手机对自己的账户进行查询,另有14.6% 的受访者则使用手机进行购物。

数字100的分析师认为,银行可以在网购、缴费、查询等功能上优化流程,提升客户体验,进而吸引用户开通手机银行。

同时,在互联网时代,银行业的竞争,将是数据应用的竞争。银行必须是一家高科技公司,必须对数据进行挖掘和应用,并定制有特色的产品和服务,从而获得更高的价值回报。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