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阿里上市权谋:频放烟雾弹迷惑谁
money.fjnet.cn 2013-10-24 09:38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阿里上市像一场恋爱戏,剧情跌宕起伏。从披露合伙人制起,到被香港拒绝再到宣布放弃赴港上市。近期,马云又表示“分手后重新了解”,由此可见香港仍是阿里上市最现实的目的地。

近日,阿里自称纽交所和纳斯达克批准合伙人制度提议,与此同时,有消息称伦敦副市长欢迎赴伦敦上市。这被认为是在放烟雾弹,对港交所隔空喊话,阿里的做法难以施压香港。

美英欢迎阿里上市消息难以施压香港

专家认为选择美国上市对阿里来说是万不得已的选择

近日,阿里称纽交所和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已经分别同意,如果该集团寻求在这两家交易所上市,其创始人和高层管理团队可拥有对董事会的控制权。消息一出,就被认为这是阿里在对港交所隔空喊话,意思是说“我不是只有你一家选择,我可以在美国上市”以此向香港施压。但目前看来,阿里的做法不仅难以施压香港,很可能还会弄巧成拙。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2日有媒体称阿里巴巴高层对赴伦敦证交所上市表现出“极大兴趣”,伦敦副市长马特豪斯则表示欢迎该公司赴伦敦二次上市。

美国欢迎阿里上市消息难以施压香港,伦敦亦然,因为公司在正式提交上市申请前,一切都没有法律约束力。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