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中小城市百强县市出炉 福建七县市上榜
money.fjnet.cn 2013-10-24 09:3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网消息《2013年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昨日在京发布,绿皮书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昆山市连续九年荣膺全国百强县市第一名。

由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中国社科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3年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发布会暨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座谈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2013年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和政府效率四个方面对全国中小城市进行了评价。

绿皮书指出,2013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为68.9,与2012年相比提高了0.8。受宏观环境影响,经济增长、财政收入等经济指标表现出现波动,但民生事业和生态环境指标继续趋好,推动科学发展指数提升。

在科学发展测评前100强城市中,东部地区占据了59席,中部、西部和东北分别占16、14和11席。

一方面,江苏、山东和浙江三省在这份名单中的表现最为抢眼,三个省占据了百强的将近半壁江山,其中,江苏省在百强中占据18席,山东省占据16席,浙江省占据14席。这表明,江苏、山东和浙江在中小城市和县域经济发展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另一方面,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测评前100个城市分布较广,江苏、浙江、广东、山东、安徽、河南、广西、四川、新疆、内蒙古等23个省市自治区均有县市入选。

江苏省昆山市连续九年稳居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测评第一名,湖南省长沙县、四川省双流县、辽宁省海城市继续稳居中部地区第一名、西部地区第一名和东北地区第一名。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