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深铁路1日起空载试运行
money.fjnet.cn 2013-12-02 08:56   来源:东快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起,不少人翘首期盼的厦深铁路,终于开始了全线空载试运行,这也说明距离其正式通车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昨日下午2点30分,厦深铁路厦门第一趟试运行列车D2317从厦门北站开往深圳北站,预计4个小时后到达深圳。据悉。12月23日结束试跑,正式通车时间尚未确定。

此前,厦深铁路第一趟试运行列车D2301次从福州南开往深圳北站,昨天上午7点21分到达厦门北站。

昨天从厦门首发的第一趟试运行列车D2317从厦门北站开往深圳北站,下午2点30分准时出发。据乘务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中途停靠7个站点,预计在4个小时后抵达深圳。此外,下午4点30分还有一趟试运行列车D2319从厦门北站出发。

为何会选择在厦门北站进行空载试运行?相关人士对此表示,明年开始厦门火车站要全线封闭施工,大部分的列车始发、到达均会转移到厦门北站。

记者在试运行列车上看到,只有少量的乘务人员在对列车进行相关检查。据厦门北站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试运行不载客,目的是检测列车和线路。而到了空载试运行的后期阶段,将完全按照列车时刻表开行,列车上的工作人员配备也将按开通运营标准到位,进行最后的磨合。“空载试运行到12月23日结束,目前正式通车时间待定。”厦门北站工作人员说。

厦深铁路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线路全长502.4公里,其中福建境内全长144.2公里,广东省境内全长358.2公里。该线路北起福建厦门市,途经福建省漳州市,广东省潮州、汕头、揭阳、汕尾、惠州市,终到广东省深圳市,全线设厦门北、角美、漳州、漳浦、云霄、诏安、饶平、潮汕、潮阳、普宁、葵潭、陆丰、汕尾、鲘门、惠东、惠州南、深圳东、深圳北共18个车站。厦深铁路将贯通整个东南沿海快速铁路通道,形成我国东南沿海地区骨干铁路线,对于加快海峡西岸、长三角、珠三角三个经济区的人员、物资、信息、资金交流,完善区域综合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