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费国平:上海自贸区围绕并购改革应大有作为
money.fjnet.cn 2013-12-11 09:1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山东省潍坊市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市金融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涉及6大板块33条细则,对充分发挥多层次金融市场投融资功能、大力发展地方金融机构和中介组织、稳步发展新型金融业态和金融要素市场、打造山东省农村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这是继山东省“金改22条”后,市级地方政府对其的细化和落地。

《意见》提出,要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争取到2017年底,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以上(目前为4.8%)、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20%以上(目前为13.3%),初步建成金融创新活跃、草根金融发达、特色业态鲜明的金融强市和金融名市。

目前,潍坊市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达到17家、县级银行法人机构16家,保险机构和证券期货机构分别达到58家和12家;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增设至6家、50家和56家。

《意见》提出,在潍坊市投资控股集团基础上组建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该金融控股集团以股权为纽带,整合金融资源和相关资产权益,通过控股、参股现有金融机构或创立新型金融组织,增强潍坊市综合金融服务水平。潍坊金融控股集团已于10日上午举行了揭牌仪式。

《意见》提出,2014年底前,设立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暂定名),建设立足潍坊、覆盖山东省的农村产权评估、定价和交易平台,促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资产资源、宅基地使用权等生产要素加速流转和优化配置,搭建社会资本与农业农村融合发展的基础性服务平台,推动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10日,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正式挂牌成立,此举也是配合金融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意味着潍坊市金融办的职能逐步向服务和监管并重。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