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台商来闽投资猛增 闽企赴台投资也快速增长
www.fjnet.cn 2011-07-19 07:33  欧阳进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9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福建对台区位优势正在得到发挥,今年上半年,台商来闽投资增长迅速。记者昨日获悉,福建上半年利用台资195项,合同台资9.4亿美元,同比增长63.7%,占全省合同外资的19.1%;实际到资7.6亿美元,同比增长48.7%,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19.4%。

工商部门的统计还显示,上半年福建新设台资企业137户,新增投资总额8.5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75%、57%。上半年平潭综合实验区新增台资企业14户。截至今年6月底,平潭综合实验区共有台资企业26户,投资总额2.11亿美元。

省外经贸厅人士说,下一阶段福建将进一步突出对台产业链招商,加强重点出口商品基地商会与台湾相关行业商协会的合作,促进台湾优势产业来闽投资;积极承接台湾相关制造业转移,促进福建平板显示、LED和光伏、汽车及零部件、机械设备等产业的发展;吸引台湾企业在闽设立研发中心,完善产业链条。与此同时,深化闽台工商企业界合作,鼓励台湾主要行业协会、六大工商团体、大型企业集团来闽设立办事机构;办好涉台经贸展洽会,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闽企赴台投资也快速增长,上半年福建经商务部核准赴台投资企业25家,协议投资额7808万美元,赴台投资企业数与规模在大陆各省中位居第一。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