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言福州经济建设 打造吸引人才软环境
www.fjnet.cn 2011-07-21 07:30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日,在市政协2011年举办的暑期读书班上,委员们针对我市近年来经济建设发展所取得成果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展开座谈。大家各抒己见,表达了对福州经济建设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担保行业应加强管理

现状:中小企业融资一直为社会所关注,我市中小企业众多,银监局、工商局等各级政府及部门也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担保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各级政府部门对担保业的发展十分支持,尤其在对担保行业的宣传、规范管理等方面发挥很大作用。当然,我市担保行业目前仍然存在担保系统不健全、不完善、运作不规范等问题。

委员建议:针对目前我市担保行业存在的问题,福州市担保协会会长、政协委员王莺官建议,担保公司承担再担保任务时,要建立健全分工明确、责任明晰、落实到位的制度,细化收费条款和相关细节。担保机构应积极向广东学习,政府相关部门应采用联动机制支持担保业发展并设立严格准入机制,建立严谨的监管体系。同时,担保机构要确保以诚信为行业准绳,树立良好的信誉,抱着为企业服务的心态,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把福州文化品牌推向海外

现状:福州是全国著名侨乡,侨的力量是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十分关心支持福州的建设和改革大业,并积极参与福州的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家乡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委员建议:“作为一名地道的福清人、一名90年代初期归国的华侨,可以说是福州这些年发展壮大的见证人。”福建元泰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政协委员魏文生说,华侨这个群体有众多的海外关系,而福州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侨资企业家除了反哺桑梓、回乡兴业之外,也应当积极利用大家的海外关系,把“有福之州”这个品牌带出国门。魏文生说:“比如积极把福州盛产的茉莉花茶、红茶推向世界,让国外通过品茶了解福州的文化、认识福州。”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