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热点 > 正文
动车“撞痛”A股哪根神经 沪指创半年最大跌幅
www.fjnet.cn 2011-07-26 07:5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政策放松预期基本落空

   上周管理层释放出信号,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管理层坚称对物价调控及房地产调控不松动,令下半年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宣告落空。

 本轮反弹行情的最大触发因素是政策放松的预期。从“事后诸葛”的角度来看,管理层关于物价可控的表态,存在被媒体误解及夸大的意味,只是当时遭受疾风骤雨打击的市场确实存在着技术性修复的要求,于是“借题发挥”也就变得很自然。而目前今年的政策基调已定,加上下半年通胀可能面临反复,故市场期待的政策放松,基本成为泡影。此轮反弹的根基必然松动。

   资金面紧张未显著缓解

   6月底的反弹行情,恰逢政策放松预期出炉及资金利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行。但实际上,资金利率在6月底7月初出现回落之后,本月中下旬再度抬头。截至本月25日,SHIBOR各期限品种已全线突破5%。短期限品种方面,SHIBOR隔夜利率收报5.1408%,SHIBOR七天利率收报5.2592%,SHIBOR1月利率收报6.6608%;长端期限品种方面,SHIBOR3月利率收报6.0383%,SHIBOR6月利率收报5.2775%,SHIBOR9月利率收报5.1928%。

 总体而言,短端期限的利率品种期间存在一定的波动,但长端期限品种一直处于高位盘整的状态,这表明中期资金面仍难言乐观。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愈演愈烈的信用债危机,触发因素之一就在于资金面的持续紧张。

  “雷电”击中A股心脏

   动车事故以及美债危机的发酵,如天空中突然闪过的“雷电”,恰好击中了A股“心脏”。毕竟,A股此轮反弹的根基,就在于政策放松及经济下行风险有限的预期。“心脏”被击中,A股自然会反应剧烈。技术面上,25日上证综指出现的破位大跌及2700点关口的失守,也意味着短线技术形态的转坏,近期A股弱市格局或就此成行。

 需要指出的是,行情彻底发生转向不能仅以一根阴线作为唯一依据,下一步的动向还需观察大跌后多方会否组织有效抵抗、弱反弹出现后的再次下探其力度如何等因素。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